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队伍建设,根据《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技能鉴定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本年度的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9年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且考核合格的申请人,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根据实际需要聘为相应职业(工种)的考评员、高级考评员,并发放考评人员证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队伍建设,根据《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技能鉴定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本年度的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9年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人员的条件

考评人员是对申请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劳动者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进行考核、评定的人员。考评人员分为考评员和高级考评员。高级考评员可从事高级技师、技师和高、中、初级职业资格的考核评定;考评员可从事高、中、初级职业资格的考核评定。

(一)考评员应当具备的条件:

1.具有相应职业(工种)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具有三年以上相应职业(工种)从业经历。

(二)高级考评员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相应职业(工种)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具有五年以上相应职业(工种)从业经历。

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考评人员还需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招聘范围

本次考评人员招聘包括39个职业工种(专项能力)(详见附件)。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可自愿报名。

三、招聘程序和要求

(一)网上申报

申请人需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s://hrsspub.sz.gov.cn/ostoss/loginPage.jsp),个人/考生登陆——个人注册或用户名登陆(请使用社会统一用户平台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考评员招聘,选择“新聘”,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个人信息,提交申报,打印申报回执。每个人最多可申报3个职业(工种)(含已取得考评人员资格的职业(工种)。

(二)递交书面申报材料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成功后,将下列材料递交至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1007号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大门南侧50米报名大厅9-12窗口):

1.《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申报表》原件1份(需在网上申报系统中打印);

2.身份证原件;

3.最高学历原件;

4.与申报职业(工种)相关的最高等级职称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原件。

网上申报系统常年开放。在2019年8月30日17:30前进行网上申报且递交书面申报材料的,纳入2019年度招聘范围;在此之后申报或递交材料的,纳入下一年度招聘计划。

(三)专家组审核

由市职业技能鉴定委员会下设专业技术专家小组(以下简称专家组)根据我市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需要和考评人员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分类面试审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培训及考核

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组织的考评人员理论和实操培训及考核。培训和考核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聘用发证。

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且考核合格的申请人,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根据实际需要聘为相应职业(工种)的考评员、高级考评员,并发放考评人员证

四、其他事项

(一)考评人员队伍建设关系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质量和安全,请各相关行业、企业、院校重视考评人员招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并为他们报名和参加培训提供必要的支持。

(二)请各位有意报名的人员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申报和递交书面申报材料,以便各项招聘工作按时、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