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举行基层人大创新案例研讨推进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举行基层人大创新案例研讨推进会

分享

7月11日下午,深圳市基层人大创新案例研讨推进会在龙岗区南湾街道联创科技园举行。

原标题:展示创新成果分享创新经验

我市举行基层人大创新案例研讨推进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12日讯 7月11日下午,深圳市基层人大创新案例研讨推进会在龙岗区南湾街道联创科技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常务副主任罗莉参加会议。骆文智强调,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实践,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动我市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力量。

今年3月,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会上确定选民代表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百分制分段评价机制和民生实事票决制等13项开展得较为成熟、积累经验较为丰富的基层人大创新案例在全市推广。推进会上,龙岗等8个区人大在专家面前一一“晒出”自己的13个创新案例,展示创新成果,分享创新经验,并现场接受专家点评。

骆文智讲话时表示,加强基层人大创新实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人大创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加强基层人大创新实践的基本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确保基层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基层人大创新实践的统筹指导,努力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重点在加强理论研究、做好复制推广、加强宣传工作和深化基层创新四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参加推进会的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坪山区竹坑社区、沙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龙岗区南湾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宁海县、温岭市,陕西省镇坪县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民代表报社、《人大研究》杂志社、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记者 杨丽萍)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