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剧透:深圳物博会正式更名 加入供应链概念的TA今年有啥看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剧透:深圳物博会正式更名 加入供应链概念的TA今年有啥看点

分享

展览设立十四个展区,包括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港航、航空、快递、物流装备、物流信息化与智慧化技术、国际展区、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等,预计展会面积近7万平方米。


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1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肖煌)“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更名了!7月11日,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9年6月起,“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更名后的物博会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将于2019年10月10-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展出。展览设立十四个展区,包括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港航、航空、快递、物流装备、物流信息化与智慧化技术、国际展区、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等,预计展会面积近7万平方米,将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参展商,国际参展企业及机构占总参展商数量30%以上,专业观众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超过14万人次,同期还将举办70余场相关论坛与活动。

现代物流业是深圳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同时,深圳又是我国供应链服务行业的发祥地,作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全国55个试点城市(自贸区)之一,深圳诞生了中国80%的供应链服务企业。

得益于背靠珠三角密集的产业集群、活跃的市场环境、发达的外贸体系、高效的海关监管以及毗邻香港全球物流枢纽优势,深圳成为我国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发祥地。我国第一家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怡亚通诞生于深圳,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牵头起草的我国第一部供应链管理服务标准诞生于深圳,由深圳发展银行试点的第一笔供应链金融业务诞生于深圳,以怡亚通、东方嘉盛、朗华、越海全球、华富洋、普路通、信利康等为代表的供应链管理服务龙头企业聚集于深圳,全国第一家供应链研究院——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诞生于深圳。


作为国内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展会,其最核心的、历史最悠久的亮点展区,非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展区莫属,包括顺丰等供应链企业,以及深国际等综合物流服务企业纷纷出镜,它们一起向世界发出中国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的“最强音”。

今年的物博会展商名单还囊括了一众世界顶级国际港口:荷兰鹿特丹港、荷兰Zwolle港、德国汉堡港、比利时安特卫普港、比利时泽布鲁日港、西班牙瓦伦西亚港口管理局、西班牙巴塞罗那港、意大利热那亚港……

此外,物博会的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展区与5G与云产业展区两大展区,将为参观者更形象具体地诠释以5G与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现代物流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改变,京东物流、华为云、佳能等都将组成今年物博会的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