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内地直达西九龙站高铁站点增至58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内地直达西九龙站高铁站点增至58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暑期铁路调图后新增的列车班次和客流,深圳海关所属西九龙站海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正常旅客快速通关。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2日讯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全新列车运行图,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跨境高铁车站增至58个,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面对暑期铁路调图后新增的列车班次和客流,深圳海关所属西九龙站海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正常旅客快速通关。

西九龙站海关针对人流高峰期旅客行李机检排队较长等问题,对 X光机、CT机等非侵入式查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配套行李传输设备,提高机检行李传送效率的同时方便旅客搬运;加强与港铁公司沟通协作,提前掌握客流动态,科学调整监管人力部署;同时上线运行"智慧旅检"监管系统,重点选查高风险人员,确保正常旅客快速通关。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在西九龙站口岸乘车请提前预留充足时间办理通关手续,避免误车。旅客在出入境前可到海关总署网站了解进出境规定,依法主动申报有关物品,切勿携带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毒品、非法出版物等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物品。

深圳晚报记者李超通讯员张弓责任编辑徐再杰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