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鞋底一道不明豁口露馅了!拖鞋里竟然藏了758张芯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鞋底一道不明豁口露馅了!拖鞋里竟然藏了758张芯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7月11日透露,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旅客入境通道查获1宗拖鞋内夹藏芯片入境案件,查获无品牌无型号无产地芯片758张。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2日讯 深圳海关7月11日透露,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旅客入境通道查获1宗拖鞋内夹藏芯片入境案件,查获无品牌无型号无产地芯片758张。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中。

当日晚11时20分左右,一名旅客从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出区(等同入境)大厅出区。经过海关申报台时,未向海关申报,但这名旅客神色紧张、步伐沉重,行迹比较可疑。海关关员依法拦停进行检查。在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初步检查时,发现她的胶制拖鞋有异响,且拖鞋鞋底有一道不明豁口,拖鞋重量明显重于正常胶鞋。关员使用X光机对拖鞋进行再次检查,图像显示鞋底内有不明金属条状物体。经进一步查验,在其鞋底内发现藏匿无品牌无型号无产地芯片758张。

沙头角海关提示,芯片属于涉税物品,需要及时主动向海关申报,办理相关手续;而藏匿物品进出境属于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涉及数量巨大甚至有可能触犯刑法。(记者吴德群通讯员李美萱 )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