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路人遭遇蛇咬“祖传药酒”一喷立马解蛇毒?其实是团伙作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路人遭遇蛇咬“祖传药酒”一喷立马解蛇毒?其实是团伙作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坪山坑梓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其以高价购买了几瓶“祖传药酒”,声称可以“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立解蛇毒”,结果使用却发现是普通药酒。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2日讯 7月10日,坪山警方破获一起假药酒诈骗案,抓获嫌疑人7名,并缴获毒蛇4袋,药酒若干瓶。

7月10日,坪山坑梓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其以高价购买了几瓶“祖传药酒”,声称可以“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立解蛇毒”,结果使用却发现是普通药酒。民警通过了解,发现确实只是极其普通的酒,连强身健体的功能都没有,更不用说解百毒了。

接到该警情后,民警调查发现近期已有多名事主报警,称高价购买到假药酒,极有可能是同一团伙作案,立即调集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通过事主提供的线索调查,嫌疑人经常在坪山各个郊野公园、马路旁进行推销表演。最终通过监控查看,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通过视频追踪,在龙岗一小旅馆内抓获嫌疑人7名,被抓获时床上角落都放了袋装的毒蛇,不过不同于普通的蛇,袋中毒蛇的牙齿已经都被人工拔除。

据嫌疑人讲述,其7人都是来自广东廉江的老乡,来到深圳后无所事事,便想出了用普通几块钱的酒充当可解百毒的药酒这一“生意”。该团伙先是购买了几瓶便宜的药酒,或是自己随便弄点药材泡在酒里,这就是“神酒”的制作过程,随后便2-3人一伙,开始他们的“表演”。

该团伙都是选在公园等路人较多的地方,第一种方式是由一人假装抓蛇不慎被咬,正当痛苦万分时,突然出现手握“神酒”的救命恩人,拿着“神酒”随手一喷,不消片刻被咬的人就生龙活虎;另一种方式则是现场推销,从袋子里抓出毒蛇往胳膊上一咬,再拿随身“神酒”喷上便毫发无损,就是靠这些精彩的表演,被迷惑的路人纷纷掏钱购买,却不知这“神酒”都是假的,毒蛇也都被拔了牙,至于受伤的牙印也都是用铁丝扎出来的。这伙人卖酒定价也是“看人下菜”,对方没钱就便宜卖,有钱就贵点卖,相对于几块钱的成本,怎么做都是稳赚不赔的生意,嫌疑人团伙以这种方式在坪山龙岗等地作案多起。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被骗子蒙了眼,病没治好钱反倒打了水漂,选择正规医院,才能药到病除。(记者王茂程 通讯员刘思淇)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