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吃货们有福了!深圳口岸首次进口土耳其樱桃6.3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吃货们有福了!深圳口岸首次进口土耳其樱桃6.3吨

分享

7月11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一批土耳其樱桃经文锦渡口岸入境,该批樱桃总重6.3吨,货值2.4万美元。这是土耳其樱桃获得输华准入资格后,深圳口岸首次进口土耳其樱桃。

深圳海关关员在对土耳其樱桃进行查验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彭辉 梁柱伟)7月11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一批土耳其樱桃经文锦渡口岸入境,该批樱桃总重6.3吨,货值2.4万美元。这是土耳其樱桃获得输华准入资格后,深圳口岸首次进口土耳其樱桃。

7月7日,该批樱桃自土耳其空运至香港,经陆路抵达文锦渡口岸,按照海关总署输华土耳其樱桃植物检疫要求,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第一时间对该批樱桃实施查验。海关重点关注地中海实蝇、欧洲樱桃实蝇等检疫性有害生物,核查植物检疫证书、冷处理报告,核对果园与包装厂信息,查验合格后对该批樱桃快速通关放行。

据悉,土耳其是全世界樱桃产量最高的国家,自然条件优越,其樱桃肉厚多汁,且与智利、美国等地樱桃相比更具价格优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已先后有土耳其等4个国家的鲜樱桃获得输华准入资格,为国内消费者的“果篮子”增添了新成员。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