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仪式感满满!宝安区这所小学的毕业庆典让人想再上一次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仪式感满满!宝安区这所小学的毕业庆典让人想再上一次学

分享

7月11日,在宝安小学的校园里,陈琼校长和学校行政、毕业班老师们、全体毕业生及其家长一样,都沉浸在浓浓的毕业氛围里。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  曹园芳)走红地毯、拿“幸福列车票”、领取“幸福钥匙”和毕业礼包、逛作品展、感受“时光隧道”、登上快闪舞台、写下心语心愿……7月11日,在宝安小学的校园里,陈琼校长和学校行政、毕业班老师们、全体毕业生及其家长一样,都沉浸在浓浓的毕业氛围里。

宝安小学陈琼校长。曹园芳/摄

宝安小学2019届毕业庆典和往年又不一样,今年的毕业庆典在设计上通过仪式让每一位宝小人都充分感受到自豪与骄傲。毕业典礼上,宝安小学校长陈琼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以《为幸福人生“备胎”》为题,希望毕业生们能牢记“六载磨砺,一生幸福”的校训,寄语毕业生们“要学会自律,坚持阅读,掌握学习方法,实现多才多艺,为美好人生奠基。”

宝安小学危东辉副校长和学生一起观赏作品。曹园芳/摄

“我们按过去、现在、将来这样的时间轴,回顾孩子们六年来的成长、荣耀、收获。”危东辉副校长强调,宝安小学希望为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办一个有仪式、有内容、有故事、有成果,更有情怀的毕业庆典活动。记者发现,本次毕业庆典分为“我自豪,我是宝小人——2019届毕业典礼”“我是毕业生,我为宝小代言——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最好的我们——2019届毕业生联欢会”三部分,学生和家长在校园里有序穿梭,毕业生们有说有笑,寻找着自己六年的小学生活足迹,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为孩子们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刻。

陈琼校长和老师为学生颁发毕业证和“幸福钥匙”。曹园芳/摄

毕业典礼上,陈琼校长和老师们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赠送“幸福钥匙-健康匙、阅读匙、尚艺匙”,让同学们开启健康之门、阅读之门和艺术之门。班主任们也纷纷上台为毕业生们祝福,祝愿孩子们前程锦绣、展翅高飞。同时,毕业班的孩子们也将自己六年来的所学所获,通过歌声、器乐表演、情景剧、散文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向观众们呈现。

毕业生家长刘贝尔妈妈发言。曹园芳/摄

“我觉得‘幸福钥匙’很有纪念意义。宝小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很用心,每年都给家长惊喜,又让孩子们难忘,以后回忆起来也会觉得非常幸福,非常温暖。”毕业生家长刘贝尔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宝小的老师求真务实、负责任、专业知识丰富扎实、教学方法多样。“作为家长,我们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些老师,他们几乎每天都和家长交流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六年的学习,让孩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还有很多社团,像书法、羽毛球、跳绳等等,让孩子们可以全面发展,学到了对自己将来都很有用的艺术技艺。”

“时光隧道”。曹园芳/摄

不管是毕业生书画、手工作品展,还是“时光隧道”里那些六年来的学校生活照片,亦或是师生共同创作的毕业礼包,都满载着宝小学子六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据悉,宝小2019届毕业季活动,是为让毕业生成为活动的主角,引导孩子珍惜同学谊,感恩师生缘,播种母校情,展示宝小学子“身心健康、内心富有、气质优雅”的风采。

学生在“幸福号”列车票前合影。曹园芳/摄

互动区合影留念。曹园芳/摄

学生表演。曹园芳/摄

学生为毕业班老师们(部分)献花。曹园芳/摄

各毕业班级心愿瓶。曹园芳/摄

学生书法作品展。曹园芳/摄

学生欣赏印象宝小《自画集》。曹园芳/摄

各班学生穿过毕业门。 曹园芳/摄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