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保利剧院“滴灌美育”着力少儿音乐启蒙 播撒艺术之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保利剧院“滴灌美育”着力少儿音乐启蒙 播撒艺术之种

分享

2019年7月11日,天真而灵动的琴声奏响在深圳保利剧院多功能厅,这是第三届音乐夏令营的弦乐启蒙学员在进行汇报演出。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鞠博)2019年7月11日,天真而灵动的琴声奏响在深圳保利剧院多功能厅,这是第三届音乐夏令营的弦乐启蒙学员在进行汇报演出。他们在接受了短短三天的“从零开始”弦乐启蒙后,完成了第一次完整曲目的公开演奏。

据了解,这是深圳保利剧院与中小学联动开展的“滴灌美育”青少年艺术启蒙项目的成效初现,在参与的小学美育发展 工作中,结合学校的实际,保利剧院精心“定制”了一套完备的培养方案,借助学生乐团的“浸入式”艺术实践,为少青少年开辟一个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全面而快乐的文化艺术栖息地,给孩子们一个金色的、有质量的童年。

此次呈现就是“滴灌美育”中弦乐启蒙项目的培养,每一个孩子都从持琴握弓开始,学习视奏空弦、左手按指、试唱乐谱、看谱演奏,最后在完成曲目的演奏,并在汇报演出上呈现第一次的公开表演。

保利剧院与小学校的牵手,不仅可以促进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解决学校艺术师资缺乏的难题,对于孩子们而言,也是极为宝贵、极为难得的艺术启蒙。将最基础的艺术教育作为滴灌种子,推动艺术普及向纵深拓展,让学生们在系统全面的艺术熏陶中享受美育滋养,这也是保利剧院艺术普及教育进程的又一里程碑。

高雅艺术普及推广教育,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深圳保利剧院自2017年开始,专门设置了艺术教育部门,一点一滴的影响这个城市,从最基础来培养这个城市的艺术种子。从点滴间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一棵苗、一棵苗地栽培,一个学生、一个学生地培养,心怀理想,坚定执着,夯实基础,扎扎实实培养未来的观众。

艺术素养的提升,需要坚持不懈、不断熏陶,深圳保利剧院将艺术普及教育规划为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将不断设计推出一系列的项目和活动,持之以恒为公众呈现“长流水、不断线”的“艺术福利”。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