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龙岗大队开展“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龙岗大队开展“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许多意外事故发生的背后,都存在着一种错误的单方想法,例如“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车不敢撞我”等。只有让盲区科普“多一人”,才能让安全保障“多一重”,此次“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受众人数达900人次。

  许多意外事故发生的背后,都存在着一种错误的单方想法,例如“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车不敢撞我”等。即使大型车辆在侧,也有人不知畏惧甚至试图抢行,结果一次次事故就发生了。车辆盲区就像是个黑洞,不仅驾驶人无法发现、察觉,进入盲区的人也将面临生命危险。

  为提高群众对盲区的认识,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7月9日,龙岗大队宣传分中心联合龙岗交安办、五联社区和龙西社区分别在雄美工业区、红花岭工业区,开展以“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龙岗交警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车辆盲区、盲区的危险性以及如何远离车辆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派发宣传资料加深他们对盲区的认识,并通过互动的方式——盲区体验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泥头车的行驶轨迹和存在的盲区,让他们分享体验后的感受,提高他们的参与性。最后,宣传员通过讲解因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成因,警示他们在自觉遵守交规的同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远离大车,杜绝悲剧重演、伤痛重现!

  只有让盲区科普“多一人”,才能让安全保障“多一重”,此次“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受众人数达900人次。接下来,龙岗大队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对交通安全进行多渠道的宣传,扩大交通安全知识覆盖面,努力做到交通安全宣传“无死角”,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辖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辖区的交通安全文明氛围,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