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三洲田·铜锣径水库管理处开展水库闸门启闭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三洲田·铜锣径水库管理处开展水库闸门启闭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9日,市三洲田·铜锣径水库管理处针对三洲田水库水位接近汛限水位,且近期降雨量大可能需要泄洪的实际,组织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开展了闸门启闭演练,以确保闸门启闭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保障水库安全度汛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演练根据闸门启闭操作规程内容,分别对三洲田水库闸室和闸门进行远程、现地操控,重点检查闸门金属结构的保养情况。

  7月9日,市三洲田·铜锣径水库管理处针对三洲田水库水位接近汛限水位,且近期降雨量大可能需要泄洪的实际,组织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开展了闸门启闭演练,以确保闸门启闭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保障水库安全度汛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根据闸门启闭操作规程内容,分别对三洲田水库闸室和闸门进行远程、现地操控,重点检查闸门金属结构的保养情况。经演练,闸门均能实现远程、现地启闭,可实现“无人值守”。

  演练结束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汛期务必要加强对闸门启闭系统电气部分的日常巡检,确保行程开关能够发挥作用;二是要密切关注水雨情信息,时刻做好开闸排洪准备,把闸门启闭演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必须和下游有关政府部门、河道管理单位紧密联动,提前告知排洪信息并确保下游人民群众安全转移后方可开闸排洪。(三洲田·铜锣径水库管理处 刘城鑫 曹彬彬)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