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大转折 深圳1949》在深首发 讲述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转折 深圳1949》在深首发 讲述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成立70周年大会暨《大转折 深圳1949》首发仪式在龙华弓村召开。计划从自然地理和人文层面,带领读者发现深圳,题材包含人物、自然、地理、科技、艺术、创意、历史以及人文共100个主题。

  7月10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成立70周年大会暨《大转折 深圳1949》首发仪式在龙华弓村召开。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并致辞。戴北方向与会老革命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深圳的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缅怀革命历史,把东纵边纵精神和特区精神有机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书由国家一级作家张黎明多年采访积累,采访了一批老革命、老战士,以小切口、微视角展现历史现场,以客观、真实的叙述讲述一段红色历史。书中她将宏大叙事与细微透视统一于一体,通过“乱世众生”“绝地反击”“择木而栖”“报国之心”“破局寻道”“水到渠成”六大章节并以丰富史料和人物故事,生动反映与还原了1949年深圳大时代的风云历史。

  2019年是粤赣湘边纵队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转折》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是一部讴歌为1949年深圳解放作出杰出贡献的老革命的群像作品,也是一部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原创作品。本书为《我们深圳》系列丛书的一本,《我们深圳》文丛是一套定位深圳人文的非虚构丛书。计划从自然地理和人文层面,带领读者发现深圳,题材包含人物、自然、地理、科技、艺术、创意、历史以及人文共100个主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