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争分夺秒!边检民警为急需出境救治的肿瘤患者一路绿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分夺秒!边检民警为急需出境救治的肿瘤患者一路绿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名香港籍肿瘤患者急需经皇岗口岸出境救治,执勤民警快速反应,紧急联动,争分夺秒,确保内地120急救车与港方救护车顺利交接,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1日讯 近日,一名香港籍肿瘤患者急需经皇岗口岸出境救治,执勤民警快速反应,紧急联动,争分夺秒,确保内地120急救车与港方救护车顺利交接,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7月8日晚22时30分许,皇岗边检站警戒队接勤务指挥中心紧急通知,即将有辆载着一名年近80岁、香港籍男性肿瘤患者的东莞医院120急救车需驶入皇岗-落马洲大桥深港管理线停靠位置,移交港方作进一步救治,要求安全有序做好引带交接工作。

闻讯后,当班队领导与执勤民警立即就位,并联动出境小(客)车检查队提前优检准备。22时39分,该120急救车抵达皇岗口岸,警戒队民警迅速驾驶警车第一时间将其引带至出境小(客)车特别通道,交由早已等候的执勤民警快捷为患者和随行人员办理查验手续。

22时45分,患者和随行人员刚办完出境手续,正在口岸东广场待命的警戒队民警马上启动警车,直接引带120急救车迅疾驶向落马洲大桥深港管理线处。与此同时,桥面执勤的民警投入维持车辆通行秩序和警戒工作中,确保在桥中线等候的港方救护车和内地120急救车安全进行患者交接。在交接现场,因患者、随行家属和深港两地医护人员较多,边检执勤民警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现场监护,并协助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把患者安全稳妥转移至港方救护车上。

23时02分,经过皇岗边检站警戒队执勤民警紧张而有序的工作,该名香港肿瘤患者移交手续顺利完成。临走时,患者家属和在场的深港医护人员纷纷对移民管理警察提供人性化便民服务和高效专业工作精神由衷地点赞。

(记者张燕通讯员黄俊生张佳伟)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