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最美工地”封顶 深圳首家黄金交易所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最美工地”封顶 深圳首家黄金交易所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运营中心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多举措确保项目保质保量

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紧、周边协调艰巨,为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建设,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一支7人的项目组。项目主任陈亚升说道“当初以为这就跟以往的常规项目一般,没想到建设难度超出自己的预期。” 

市建筑工务署项目组施工前期对建设现状及周边情况、问题预防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显著困难和问题进行预判并做好谋划,提前解决消化问题。

其中项目基坑距离地铁3号线隧道水平距离约8米的问题。因基坑已属于地铁轨道安全控制线范围内。因此,市建筑工务署项目组前期在项目基坑支护设计方案评审及施工方案评审时,邀请了地铁集团专家参加评审,经过缜密研判,最终采用了“三墙合一”的结构,提前解决问题,没影响项目后期进程。

连续5个季度获评“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

施工现场采用了定型化栏杆防护、定型化钢楼梯、盘扣式楼梯、定型化电梯防护棚、泥水分离性等环保材料及环保措施。使得施工现场在绿色施工、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效果显著。曾连续4个季度获得全署安全文明施工第一名,连续5个季度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

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运营中心的建成运营,将进一步扩大我国黄金市场在世界的影响力。它将进一步完善深圳金融要素市场、促进深圳金融中心建设,并连通港澳黄金市场,承担金交所异地灾难备份、黄金保管、南方市场运营等重要职能,为促进黄金的市场化、国际化发挥积极作用。也将把中小商业银行引入金交所交易,为中小金银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发展我国黄金交易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