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新治理再添动力 南山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评审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治理再添动力 南山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评审启动

分享

2019年度南山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10日上午,南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许静红在区委大楼主持召开2019年度南山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启动会,区委政法委及市、区各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陈泽钧解读《2019年南山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评审工作指引》,并与各社会组织代表就创新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据悉,今年项目评审活动有两项重大变化,一是2017年-2018年获市委政法委或南山区委政法委扶持的创新项目可根据项目监测情况及评估结果进行相应梯度加分;二是项目扶持总经费提升到80万,为加强了扶持力度,激发优秀项目参评的积极性,单个项目经费预算不限。

会议最后,许静红希望各社会组织能积极主动参与我区的社会治理工作的同时,提出如下几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全年开放项目申报;二是要求社会组织要正确理解中央、省、市关于社会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社会需求调研和项目精准设计;三是要结合政法委社会治理工作重点打造精准化项目;四是对优质项目将进行集中、重点打造,深度扶持;五是社会组织要懂得借助各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党委的力量,把项目做实做优。

此次会议凝聚社会组织参与治理的合意,积蓄创新治理动力,为共同推动南山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