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音乐盛宴!中南财大等多校教师合唱团齐聚龙岗交流汇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音乐盛宴!中南财大等多校教师合唱团齐聚龙岗交流汇演

分享


多所学校教师合唱团齐聚龙岗,用歌声传递美好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幼林)用音乐讴歌民族理想,踏时代之浪,逐梦湾区;以热忱书写爱国精神,赴改革之巅,放飞梦想。7月10日晚,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多所学校教师合唱团以及纯美女教师合唱团等齐聚龙岗,举办合唱音乐会,以音乐为桥梁纽带,围绕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用歌声传递美好,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龙岗区委员会等单位指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龙岗分会发起承办,各学校青年教师、学校校友会成员以及青年企业家、音乐爱好者等近500余人观看了演出,享受了一场合唱艺术的饕餮盛宴。

演出开始,美妙动听的歌声轻漾于音乐厅内,聚神聆听的观众陶醉于音乐声中。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工合唱团先后演唱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爱你中国》《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等歌曲,深圳大学教师合唱团先后演唱了《母亲的微笑》《爱情树》《贝加尔湖畔》等歌曲,而东莞理工学院教师合唱团则低吟一曲《半个月亮爬上来》,龙岗本土优秀合唱团——纯美女教师合唱团更是一口气带来《卷珠帘》《春天来了》《棒棒捶在岩头上》《EL Vito》等4首经典歌曲。

不同的演唱风格,不同歌声语言,合唱艺术的魅力给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为青年教师互动交流增辉添彩,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多位指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或清澈、或激昂、或温暖的指挥手势与合唱团演唱水乳交融,显示出指挥的匠心和合唱团不俗的专业素养。

活动结束之余,参演教师合唱团齐齐上台,共同演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一时间台上台下在充满感情的旋律中真情涌动、爱意融融,动人的场景,温馨的一幕,深情的时刻,让瞬间成为永恒,让舞台成为家园,让歌声成为心桥,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腹地,落实深圳东进战略,打造“六大高地”、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其中,打造“文化高地”推动文化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龙岗文化产业实现产值1802.3亿元,同比增长11.91%,蝶变为文化产业优势凸显的文化强区,推动了城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充分展示龙岗“文化高地”优势,搭建青年教师文化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在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尽显龙岗惠民情怀,道尽龙岗人文风情。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