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盐田区将制定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行动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盐田区将制定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行动方案

分享

区长杨军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实地了解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中英街壹号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区长杨军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2019年7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实地了解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中英街壹号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有关部门对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汇报。区委常委雷卫华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杨军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情况

在中英街壹号小区,杨军一行实地查看垃圾分类设备,并对该小区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转运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据悉,近年来,盐田区探索出了垃圾减量分类的“盐田模式”,统一了生活垃圾分类“十三分类”的管理标准,在全区投入了350多台智能分类收集设备,覆盖全区所有的物业小区、城中村、学校、医院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实现生活垃圾智能化分类收集全区域覆盖。截至2019年5月,盐田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近50%,中英街壹号、蓝郡西堤等小区,居民参与率接近85%,生活垃圾减量分类达标小区、示范学校、达标单位创建率均达100%。

后端处理能力的建设,是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的最后一环,也是关键一环。近年来,盐田区坚持突出后端处理基地建设,建成并运营了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统一集中进行,包括餐厨垃圾油水分离、废旧家具拆解、绿化垃圾粉碎、低价可回收物分拣、有毒有害垃圾暂存、小型化垃圾就地处理等,实现了分类垃圾末端处理全覆盖。目前,盐田区正在建设一座功能更齐全、工艺更先进,日处理量达200吨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环境园,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分类垃圾处理能力和资源化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