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综合保税区盐田片区2号路行政通道开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综合保税区盐田片区2号路行政通道开通

分享

日前,盐田综合保税区(下称“盐田综保区”)盐田片区北区2号路行政通道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盐田综合保税区(下称“盐田综保区”)盐田片区北区2号路行政通道正式启用。这是今年6月1日盐田综保区盐田片区南区一线闸口实现24小时通关后,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梅沙海关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又一重要举措,将极大缓解盐田综保区行政通道的交通压力,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营商环境。

盐田综合保税区盐田片区2号路行政通道开通

据了解,盐田综保区盐田片区北区2号路行政通道位于深盐路北侧,已于2016年1月15日通过国家联合验收小组验收,因园区处于边建设边运作阶段,该通道未能启用。目前每天大约有2300辆行政车辆从南区行政通道进出,交通压力日趋增大,园区企业要求开通北区行政通道的呼声愈发强烈。

对此,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分别率队拜访深圳海关,与海关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区领导大力协调、梅沙海关全力配合下,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攻坚克难,积极沟通,严格按照海关监管要求推进通道设施建设,加强配备海关协管员,制定出台行政通道管理办法,圆满完成北区2号路行政通道的开通工作。

据介绍,盐田综保区盐田片区南区一线闸口24小时通关充分体现了盐田综保区“区港联动”的优势,受到园区企业好评。而此次北区2号路行政通道启用实现了车辆通车及行人通行双重功效,将进一步为园区企业通行提供便利,有力助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