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

7 月9 日下午,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区政府七届七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罗湖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刘嘉敏)7 月9 日下午,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区政府七届七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罗湖召开区政府七届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辖区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中央“六个稳”部署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立高效政务服务机制,完善产业扶持资金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协助企业对接“四个千亿”计划和民营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加快打造政企服务平台,跟进重点关注企业发展动向和经营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人才服务、融资需求、产业空间拓展等难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注重实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部署安排,把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市政府2019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环节;要推动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罗湖教改”,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逐步实施、稳妥推行“一校一案”解决问题,合理解决有需求的学生午餐、午休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和7月4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有关部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努力完成今年505个物业住宅区的垃圾分类3.0建设,年底前完成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全部“楼层撤桶”的任务目标,营造罗湖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罗湖区股份合作公司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办法》)。会议强调,要结合辖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以及股份公司的发展实际,充分听取各部门意见,对《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积极引导股份公司了解更多的政策信息,通过实施企业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提质提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