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女童突发昏厥遇“晚高峰” 民警生死时速送医挽救小生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童突发昏厥遇“晚高峰” 民警生死时速送医挽救小生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邓女士趁着晚霞当空的好天气,和自己的婆婆一起带着9个月的女儿小欣在光明白花社区公园散步。就在此时,小欣突然陷入昏迷状态,在简单处理无济于事后,邓女士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原标题:


女童突发昏厥遇“晚高峰”民警生死时速送医挽救小生命


晶报2019年7月10日讯 近日,市民邓女士趁着晚霞当空的好天气,和自己的婆婆一起带着9个月的女儿小欣在光明白花社区公园散步。就在此时,小欣突然陷入昏迷状态,在简单处理无济于事后,邓女士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正好赶上下班“晚高峰”,白花社区离正规大医院相对较远,通行必经的观光路又非常拥堵,120急救车迟迟不见踪影,而小欣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邓女士焦心不已。危急时刻,有热心市民看到了在社区开展巡逻的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杜龙珠等人,随即向他们进行了求助。

接到求助后,杜龙珠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看到有警车开过来了,邓女士立马抱着孩子跑向了杜龙珠:“警察同志,请救救我的孩子吧!”杜龙珠看到,邓女士怀里的孩子脸色苍白,没一点血色。而邓女士的婆婆此时也急红了双眼,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赶紧上警车去医院。”杜龙珠没有丝毫犹豫,与时间赛跑救助小生命。杜龙珠驾驶警车一路鸣警笛开道,同时联系医院安排人员做好救援准备,将昏迷的小欣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

警车一抵达医院门口,已经收到通知做好准备的医生立即接手救治工作。经初步测量,小欣的体温竟高达39℃,需要立即展开急救。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小欣的病情得到控制,并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还好是警车紧急送过来的,为抢救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刘钢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