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投1.1亿元给7000余台老旧电梯"体检" 已更新改造大修167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投1.1亿元给7000余台老旧电梯"体检" 已更新改造大修167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电梯安全和每个市民的安全出行息息相关。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安全评估老旧电梯4600余台,完成更新改造大修电梯167台,发放补助资金990余万元。

原标题:

深圳投1.1亿元给7000余台老旧电梯“体检”上半年已完成更新改造大修167台

晶报2019年7月10日讯 电梯安全和每个市民的安全出行息息相关。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安全评估老旧电梯4600余台,完成更新改造大修电梯167台,发放补助资金990余万元。

目前,深圳全市电梯数量已突破15万台,总量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的第三名。通过实施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更新改造资金补助,截至2018年底,深圳市共有老旧电梯1.5万台,已完成更新改造大修2317台,为市民提供了更安全的出行条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工作,继续开展1000台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推动各区(新区)出台或延续补助鼓励措施;同时,全年市区两级财政计划投入经费近1.1亿元,计划对7100余台老旧电梯进行免费安全评估,对745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进行补助。截至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安全评估老旧电梯4600余台,完成更新改造大修电梯167台,发放补助资金990余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在推进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工作的同时,还推出了惠民政策,助力电梯更新提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2019年度的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申请工作已受理完毕,请有意申请2020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业务的用户,可提前按照申请流程,做好相应的资料准备及申报工作。(记者钟怡舒)

截至上半年

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安全评估

老旧电梯4600余台

完成更新改造大修电梯167台

发放补助资金99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