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河长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基层河长履职培训班(第一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河长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基层河长履职培训班(第一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7月5日下午,市河长办在深圳市青年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深圳市2019年基层河长履职培训班(第一期)。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7月5日下午,市河长办在深圳市青年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深圳市2019年基层河长履职培训班(第一期)。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乐茂华出席并讲话,全市街道级河长、部分区级河长及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乐茂华副巡视员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深化之年。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差距,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勇于担当、增强信心,推动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此次培训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丽水治水记—河长出巡”视频;随后邀请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河长制工作处高级经济师郎劢贤,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宋乾武教授,系统讲解了《如何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名”到“有实”转变》、《河长湖长理念与实践》等方面的知识内容。授课中不仅有宏观政策和理论指导,也有基层河湖长实践经验与实务操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对于今后深入推行河湖长制、履行河长湖长职责具有很大帮助。(河湖工作处 王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