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大中型水库智慧化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大中型水库智慧化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6日,广东省水利学会邀请7位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对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大中型水库智慧化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现场评价。(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 王钻清)

  7月6日,广东省水利学会邀请7位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对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大中型水库智慧化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现场评价。评价委员会在听取该成果的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观看系统演示、进行质询答辩并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成果技术先进、功能齐全、主要性能指标良好、网络运行安全可靠、创新点突出,总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在水资源调配及工程运行管理的一体化和智慧化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如下:一是开发多源数据融合的水库智慧化管理平台,高效整合工程运行、防洪调度、供水安全、自动预警、移动办公等水库各项业务,实现一体化和智慧化管理;二是以多网融合技术实现无线传输网络、水底光缆和万兆主干网的混合组网,保证了信息的无缝对接;三是采用大数据智能影像识别技术,实现水库水情监测、水面物体识别、周界防范、入侵识别等智能应用,为水库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保障;四是集成供水调度、洪水预报、大坝安全分析等模型,以云服务的模式为水资源调配、防洪调度和大坝安全运行提供决策支持。

  目前,该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1件,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5项。(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 王钻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