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西丽湖度假村37栋别墅被定性为违建,已有4栋被强拆

2019-07-09 14:25来源:深圳商报微信

另据媒体报道,2019年1月17日,深圳市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松林山庄违法建筑物进行强拆,鉴于违法建筑物内的人员仍未搬离,且部分实际使用人严重阻挠,大型拆除设备无法进入现场,因此,在拆除现场围栏等违法建筑物后,暂停了拆除行动。

西丽湖公司负责人向媒体提供了数份2009年到2010年间的政府会议纪要。其称,这些会议纪要,可以表明这37栋临时建筑的特殊性,可一致使用到2026年土地租约到期。其中,一份会议纪要中有这样一句表述,“旅游集团(西丽湖度假村母公司)在租赁用地上新建约1万平方米临时建筑,应按照有关规定报建并确定使用年期。在用地租赁期限内且规划允许的条件下,临时建筑原则上可以延期使用,可以维修、装修,不逊改建、扩建。”

西丽湖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句话就表明了这些临时建筑可以长时间使用下去。“我们经过了环评,也经过了报建,通过了消防检查。2015年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到期,我们申请延期,却不批了。”该负责人称,相关部门不批准延期,造成了这37栋建筑变成了违法建筑。

西丽湖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度假村方面希望政府搭建沟通平台,在充分协商一致后再拆除这些建筑。“松林山庄与会员签订的是长约,如果拆除这些建筑,会给住户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此外,度假村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来自松林山庄的租金。松林山庄被拆,将对企业经营造成极大困难。”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曾智辉)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