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天我回家了!”2000多名校友齐聚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天我回家了!”2000多名校友齐聚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

分享

“今天我回家了!”7月6日,2000多名往届校友齐聚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与昔日同窗相聚,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校园,重返当年时光,追忆往事。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陈彬 通讯员 孙立志)“今天我回家了!”7月6日,2000多名往届校友齐聚深圳第二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二实”)初中部,与昔日同窗相聚,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校园,重返当年时光,追忆往事。

这一次“回家”有着特别的意义,据二实负责人崔学鸿校长介绍,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育局的关怀和支持下,二实初中部马上就要拆除重建了,而今年恰逢二实建校30周年,对于毕业多年的校友而言,教学楼、宿舍楼、饭堂、跑道、篮球场都还保存着学生时代的回忆;操场上的小树苗也伴随着校友们成长,如今已经枝繁叶茂了;转眼间,自己的孩子到了当年自己的年龄,而自己也从花样年华迈进中年,那个在讲台上神情严厉的老师也鬓发斑白……

据了解,二实欢迎广大校友在初中部拆建前“回家”看看,校友会前几天也向广大校友发出了在拆除重建前回母校参观并拍照留念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烈回应,一天之内,超过2000名校友返校,这的确出乎校友会和学校的预料,甚至连远在加拿大的老校长郭景琳都万里迢迢赶回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进入回忆 (拍摄者:1989届校友孙涛 )

活动当天,二实利用VR影像技术把初中部校楼的形象保留下来,让校友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这样,即使没能来到现场的校友也不会留下遗憾。有校友表示,“再一次,让我们深刻感受历经30年,母校的巨变。这是多么可喜的变化,我们的母校,在历经无数风雨,克服了重重困难,冲破了一道道难关以后,呈现了非常可喜的变化。这,是我们身为二实学子们的骄傲,亦是我们全体二实人的荣耀。当我们再一次回到这里,我们除了感恩、怀念,还装载着满满的喜悦而来!我们回家了!”前校长郭景琳在现场表达了校友们与二实心心相连的情怀,表示很高兴和各位校友一起“回家”,一起珍惜、分享开心!

校友见面会上,崔学鸿校长欢迎校友们“回家”。他告诉校友们,学校会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如返校参观、老校长访谈、老校友征文等。他还指出,“30年来,在所有二实人共同努力下,二实发生了沧桑巨变——国家级示范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连续14年获深圳市高考工作最高奖——卓越奖,被评为深圳市最具影响力学校,被多所知名高校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在这个关键的转折之年,希望广大校友更加关注和支持二实的发展,所有二实人一定要同心同德,凝神聚力,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化危机为机遇,变压力与挑战为动力和活力,用智慧和汗水把二实打造成让领导放心、让家长信任、让学生快乐成长的崭新的一流学校。”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