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罗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基层治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基层治理

分享

昨日下午,罗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李德作题为“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的专题辅导。

原标题:罗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基层治理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9日讯 为深化领导干部对基层治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昨日下午,罗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李德作题为“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的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主持活动。

“城市社会结构、生产方式和组织形态深刻变化,迫切要求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城市党建不是街道党建,不是居民区党建,必须充分调动各种力量来共同担当。”……讲座中,李德从“时代背景”“面临的新形势”“今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任务和要求”三大部分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当中认真吸收、消化、运用。”贺海涛表示,罗湖作为深圳第一个建成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开发建设最早、社会成熟度高,但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也带来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据悉,近年来,罗湖在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上进行了大力探索,主要做法是“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注重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先后推出社区体制改革、街道“大部制”改革、区直部门“大科室”改革和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创新,构建了完善的“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治理体系。(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杨然)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