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未来3年加大保障房和人才房供给力度 供应4万余套住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未来3年加大保障房和人才房供给力度 供应4万余套住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8日,记者从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未来3年光明区预计建成投入供应各类政策性住房约42393套,住房面积不少于297.86万平方米。

原标题:光明未来3年加大保障房和人才房供给力度 供应政策性住房4万余套

深圳商报2019年7月9日讯 7月8日,记者从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未来3年光明区预计建成投入供应各类政策性住房约42393套,住房面积不少于297.86万平方米。

据悉,光明区住建局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严肃查处扰乱市场违规行为;加强租赁市场管理,坚决落实稳租金调控目标;加大保障房和人才房供给力度,缓解刚性住房需求。

近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会议,还约谈了全区11家房地产企业,传达国家、省、市层面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并就光明区房地产工作进行部署。

光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约谈时强调,光明区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层面的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有关人员介绍,为有效缓解各类住房刚性需求,未来3年光明区预计建成投入供应各类政策性住房约42393套,住房面积不少于297.86万平方米,其中人才住房不少于180.3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38.58万平方米,安居型商品房不少于10.83万平方米。

根据“13号文”精神,人才住房租金、售价将分别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售价的60%左右,公租房租金将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的30%左右,安居型商品房租金、售价将分别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售价的50%左右。(记者 刘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