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家养北极狐被遗弃“流浪”居民小区 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养北极狐被遗弃“流浪”居民小区 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罗湖区太白路大地花园东座,有不少住户发现,在停车场有一只全身雪白,长相近似狐狸的“小狗”。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9日讯 近日,在罗湖区太白路大地花园东座,有不少住户发现,在停车场有一只全身雪白,长相近似狐狸的“小狗”。每当有人拿食物靠近,它便出来讨食,不久又躲回车底下。经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了解,该动物为北极狐,属三有保护动物,被市民私自饲养后抛弃。目前,北极狐已被送往救助中心。

据业主王女士介绍,她此前看到小区的一位住户养了一只狐狸做宠物,大约半个月前趁人不注意,将狐狸关在笼子里,丢弃在小区停车场。不久,狐狸从笼子里跑出来在小区里流浪,经常躲到车底下,还因此被车压断了前腿。由于不知具体是哪一户住户所养,所以无法将狐狸送回。

经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辨认,该狐狸是一只北极狐,属于我国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目前,这只北极狐已被送往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等伤势好转后,经过防疫、喂养之后,再移交相关部门。

(记者 曾逸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