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盐田区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盐田区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

2019年7月8日,盐田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剖析上一季度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近期三防工作。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7月8日,盐田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剖析上一季度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近期三防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会上,盐田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三防办先后汇报了盐田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近期三防工作。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零星作业、小散工程、道路交通设施、旅游安全等十二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已投入整治资金292.3万元,整治项目770项,立案查处26宗,罚款7.45万元;累计出动人员16648人次,检查单位8612家,排查隐患6107项,已整改5820项,整改率95.3%;其余隐患明确整改措施、预案、时限等“五落实”有序跟进中。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针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杨军要求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基准点,全力以赴抓好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要夯实基础,全面筑牢城区安全发展的坚强屏障,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齐,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安全生产隐患在我们周围随时可见,安全事故随时可能发生。”杨军强调,第三季度是旅游旺季,并且气温升高,用电量急剧增长,要注意城中村、老旧工业区用电安全。此外,下半年,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大梅沙及海滨栈道重建工程、地铁8号线二期等多项重大项目将陆续进入施工阶段,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不能只顾工期,不顾质量和安全,要积极营造和谐平稳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