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彼迎《夏日旅行白皮书》:不走寻常路和小众目的地成新趋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彼迎《夏日旅行白皮书》:不走寻常路和小众目的地成新趋势

分享

今年上半年,爱彼迎国内业务增速不减,保持近三倍增长。家庭和学生群体这两大出游主力呈现“一线城市热度不减,小众城市备受宠爱”的趋势。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张玲)Airbnb爱彼迎7月8日发布了《2019夏日旅行白皮书》。数据显示,今夏旅行者的住宿需求升级,“不走寻常路”和小众目的地旅行成新趋势。

据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介绍,今年上半年,爱彼迎国内业务增速不减,保持近三倍增长。旅游是内需增长的晴雨表。据《白皮书》数据显示,今夏旅行热情依旧高涨的同时,旅行者对于房源品质的需求不断升级。设计和设施优质的爱彼迎Plus房源深受旅行者欢迎,同比增长6.2倍。

在境内游方面,青海的海西“一枝独秀”,游客数激增9倍。出境游方面,东南亚目的地持续增长,小众的旅行目的地,如巴尔干地区的免签国家塞尔维亚和波黑受热捧,旅行人数猛增4倍以上。

家庭和学生群体这两大出游主力呈现“一线城市热度不减,小众城市备受宠爱”的趋势。家庭游五大热门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和广州。一线城市周边迎来了家庭游的“小高峰”,北京周边的延庆度假区预订量增长高达14倍,房山地区增长达7倍。在学生群体方面,二三线城市如长春、芜湖、石家庄、太原、佛山等,成为暑期出游的新锐人气之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