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心与传统并重 宝安积极推动茶文化向上向善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心与传统并重 宝安积极推动茶文化向上向善发展

分享

7月8日下午,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在旭生大厦三楼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慈善基金启动仪式暨工夫茶专委会成立大会”

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慈善基金启动,工夫茶专委会同时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7月8日下午,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在旭生大厦三楼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慈善基金启动仪式暨工夫茶专委会成立大会”。宝安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区文联、西乡街道和社区的负责人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各界人士等一百余人出席活动。

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慈善基金授牌及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上,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慈善基金授牌及启动仪式举行。多年来,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致力传播弘扬茶文化的同时也在做慈善的路上砥砺前行,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通过举办慈善拍卖活动和林会长个人捐资10万元共募得30.39万元慈善基金,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必将在未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宝安工夫茶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当天,工夫茶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据悉,工夫茶专业委员会旨在创建一个高品质茶文化分享、交流、互动平台,为茶人推广工夫茶文化理念、让工夫茶更深入人心,并不断探究文化与生活的本质,共同建树“深圳茶人文化”的新高度。工夫茶专业委员会作为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的分支机构之一,将以更专注、专业的态度传播茶文化,旨在以其为引领,与茶行业机构合作,与潮团企业合作,与职校、高校合作,真正做到工夫茶文化传承与发展。此外,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还招募20名工夫茶文化大使,并在活动中集体亮相。目前仍在继续招募中,预计招募100名文化大使,欢迎茶艺师和茶文化爱好者加入进来,壮大队伍,为宝安区文化事业添加一抹亮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茶界盛事也是宝安区的一场文化盛会,将进一步推动茶文化事业发展。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将会凝聚更多爱心与力量,让茶文化与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相结合,兼收并蓄,厚积薄发。未来将以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文化精神大餐,共享文化大发展和大繁荣。以茶文化加持产业与生活,助推宝安区文化产业新升级。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