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实现年底消除黑臭水体总目标 深圳光明区“拼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实现年底消除黑臭水体总目标 深圳光明区“拼了”!

分享

7月6日,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光明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六比二创”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光明区举行。

“六比二创”劳动竞赛动员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8日讯(记者 钟鸿冰)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为实现日产值突破1500万元以及年底消除黑臭水体的总目标,7月6日,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光明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六比二创”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光明区举行。

党建“联创联建”揭牌仪式后,光明区副区长姚高科表示:“要加强党建引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让每一个治水人都听得见炮声,奋勇前进。”

深圳水务集团安全总监邓宝辉宣读动员令。其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项目部全体成员日夜兼程,攻坚了一个个难关,顺利完成了“4·15”“4·30”“6·30”节点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实现日产值突破1500万元、提前完成全面消黑任务的目标,打造安全、文明、绿色工程。

据了解,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是深圳水务集团光明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内的EPC项目。2019年3月20日,由深圳水务集团、中交一航局和上海市政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该项目主要包括9条支流水系治理、11条暗函小河汊治理、77个小微水体治理、5个初雨调蓄池建设、5条干支管网完善、30个正本清源小区改造、6个面源污染防治、2套补水系统建设等内容。

截止目前,项目部已消除黑臭水体26条,占比34%左右,累计完成产值4.52亿元,占年度投资29.59%,日产值多次突破1000万元大关。

为凝聚广大员工的力量,继续点燃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项目组推出“六比二创”劳动竞赛方案。所谓“六比”,即围绕中心比效益、立足岗位比技能、促进发展比质量、推动学习比创新、节能减排比效果、履行责任比贡献。“二创”,即创建“精品工程”和创建“工人先锋号”。通过该项活动,在全项目组内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氛围,激发员工投身到治水提质工作中来,提前实现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