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杨洪赴罗湖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杨洪赴罗湖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调研中,杨洪听取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关于小区精细化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区治理、业主委员会建设与管理情况介绍,并查看门禁及电梯等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和房屋安全检查检修情况。

  7月5日上午,按照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率队赴罗湖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罗湖区关于物业管理、高层建筑防高坠伤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方面细化完善管理,创新工作举措,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杨洪听取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关于小区精细化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区治理、业主委员会建设与管理情况介绍,并查看门禁及电梯等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和房屋安全检查检修情况。同时,就物业服务企业协助住户开展高空坠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针对防治高空坠物工作,杨洪强调要将其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推进,立即行动起来,对小区住宅、公共建筑、商业楼宇、写字楼等区域,重点对玻璃幕墙、窗户、防盗网、外墙悬挂物、空调外机支架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督促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要加强法治保障,在相关法规中明确物业共有部分和专有部分的安全责任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应制定相应配套措施,出台规范性文件和技术标准,形成政府部门、业主、物业服务企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效防范高空坠物事件的发生,还市民一片安全的天空。

  针对物业管理工作,杨洪要求住建部门加快推进我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科学定位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者的关系,重点解决业主委员会职能定位不明、运作机制不畅等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