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是谁干的?华强北街头公共钢琴竟被涂鸦"到此一游"

2019-07-08 08:01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走访发现,确实有部分钢琴因琴键损坏已经无法弹奏。对此,市民多表示非常痛心,称这本是创意之举,多完美的钢琴之躯,多美妙的天籁之音,就这样被无情地摧毁了,不知道是谁干的,简直让人捶胸顿足。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华强北街道办,华强北街道文化站站长刘定决向记者表示,目前已让承办公司对路面所有钢琴进行全面巡查,包括钢琴设施、琴凳、钢琴音色等,并制定整改方案,除了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也会定期请专业调音师对钢琴的键盘、音色进行维护。

他还提到:

因钢琴本身是比较精细的乐器,放在公共场合,既会受到气温、湿度等客观因素影响,也受到使用者的人为因素影响,维护起来难度比较大,但街道文化站一直尽力在做好维护工作,希望能将好事办好,希望市民能以包容和爱护的心态对待公共服务设施。

对此,有市民建议加强维护和监督

可以考虑通过“刷脸用琴”的方式,

或者对随意涂鸦者进行罚款


在此呼吁:

一起行动起来呵护这些钢琴

让优美的琴声流泻在街市

记者 吴璇玲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