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律师朋友”第7期:合法的民间借贷与高利贷的界限在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律师朋友”第7期:合法的民间借贷与高利贷的界限在哪

分享

根据最高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民间借贷案件已经成为传统离婚案件之后的第二大类案件。若有人一不小心,陷入高利贷的陷阱,岂是个“惨”字可以概括?

image.png

李娅莉律师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8日讯(记者 张玲)一时手头紧,找民间借贷,这种情况越来越多。若有人一不小心,陷入高利贷的陷阱,岂是一个“惨”字可以概括?

民间借贷,以前往往发生在亲朋好友之间,其特点是金额小,利率低。现在,向网贷、小额贷款公司借贷的情况会更多,其特点是金额大,利息高,很容易引起纠纷。甚至出现了职业放贷、套路贷等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根据最高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民间借贷案件已经成为传统离婚案件之后的第二大类案件。

记者注意到,7月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炉《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对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加强联合惩戒。该《通知》提到,“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关于民间借贷,7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让李娅莉律师为你划一个界限,将高利贷和救急款分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欢迎各位网友在聊天区向李律师提问。 


【直播律师】 

李娅莉  深圳市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诚公(龙华)律师事务所律师 

【直播时间】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上午10:30-11:00 

【直播主题】 

民间借贷:进一寸是高利贷退一步是救急款

【直播地址】

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193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