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3岁幼儿被指“事太多”要退学?园长老师齐痛哭:我们也很委屈

2019-07-07 08:3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刘女士的女儿今年三岁

在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

一所幼儿园读小班

刘女士称,前几天幼儿园的园长

找他们谈话

说是“你这孩子事儿太多”

要求家长办理退学

下学期就不要带孩子过来了


孩子在幼儿园被同学踩伤手


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份的一起小纠纷说起。刘女士说,当时她女儿被同学踩到了手指,起了一个很大的血泡,孩子受了不少罪,家长也没少折腾。直到今天,孩子的手指上,还可以看到受伤的痕迹。



孩子受伤谁来赔偿?

园方赔偿2000元


刘女士说,孩子的伤情虽然不算严重,但为了治疗和换药,他们前后也跑了不下十次的医院。于是,他们向园方提出,要求对方孩子的家长,进行适当的赔偿。



女儿背上有红印向园方了解情况


本以为事情到此就告一段落了,然而前几天又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刘女士说,她发现女儿的背上,有几道红印,女儿说是被同学弄伤的。



于是,刘女士又找到园方了解情况。


家长:被通知退学


在刘女士看来,孩子疑似在幼儿园被欺负了,自己作为家长去了解情况,这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想到,园方却提出让孩子退学。



按照刘女士的说法,这哪是自己孩子事儿多啊,明明是别的孩子事儿多,自己孩子受欺负了。而且,刘女士向幼儿园反映问题也是合理的,这幼儿园怎么就要刘女士的孩子退学呢?

幼儿手指受伤

园长掏钱赔偿


随后,记者也找到了幼儿园的园长了解情况,园长说,她也有一肚子的委屈。


对于孩子手指受伤的事,幼儿园的园长张女士说,虽然当时受伤的事情仍有疑点,但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园长自己就掏了钱,平息了这件小纠纷。

园长说,她原本也以为,赔了钱,事情也就了结了。但后来事态的发展,也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园方:家长不信任园方

老师承受巨大压力


在采访过程中,园长和班主任都多次落泪。



这位班主任说,类似的情况多次发生,无论老师怎么解释,家长似乎都不相信。三天两头的质疑,以及家长写满“问号”的脸,让老师们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园长:孩子可以留下

家长仍决定转学


而对于“要求家长退学”的说法,园长是这样解释的。

园长表示,如果家长决定让孩子留下来,园方不会拒绝,也保证会对孩子一视同仁。但希望双方能互相多一点信任和理解。对于园方的解释,孩子家长表示,他们已经决定让孩子转学。

专家:家园之间应建立一定基础信任



幼儿教育专家郭淑娟认为,家长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受委屈,向老师了解情况,这是人之常情,原本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同时,小朋友在幼儿园里,互相之间有些磕磕碰碰,这都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情况不严重,家长不用过分紧张,也没必要把事态放大。


郭淑娟认为,家长选择把孩子交给幼儿园,也就意味着家园之间,必须建立一定基础的信任。如果家长有疑问,可以采取询问、陪读甚至是查监控的方式,对幼儿园进行监督。但过多的怀疑,其实不利于孩子在幼儿园内的正常发展。对老师而言,甚至对孩子来说,可能都会造成伤害。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方应彬、吴瑾

编辑:银盈 审核:吴嘉玲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