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人大代表赴坪山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代表赴坪山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带队,部分市人大代表赴坪山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人大代表及食品领域专家一致认为,坪山区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昨天,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带队,部分市人大代表赴坪山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4号屠宰场生产车间。食品检验机构的检验流程是否合理?现场工作人员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生产设备、加工过程中安全和卫生情况如何?检查组查得认真、看得仔细、问得深入。据了解,自2018年5月《条例》实施以来,坪山全区抽检覆盖率保持在9.65批次/千人以上,提前3年实现2017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现监督抽检覆盖率达香港水平”的工作目标。坪山区“食品安全状况”绩效考核连续两年并列全市第一。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人大代表及食品领域专家一致认为,坪山区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相关部门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继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好食品安全生产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