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垃圾分类做得好有重奖,近亿元奖金等你来拿!(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垃圾分类做得好有重奖,近亿元奖金等你来拿!(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深圳租赁市场行为,市住建局7月4日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多项政策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日,我市将举行今年第6期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竞价

本期粤B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将新增2万个

本次摇号及竞价统一在7月5日实施

其中,竞价时间为7月5日9:00至15:00

摇号时间为7月5日15:00开始

祝各位中签!

也祝小编能中签!!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为进一步规范深圳租赁市场行为,市住建局7月4日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多项政策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详情:深圳租房政策放大招!3年后供应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房东不可随意涨租……

②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近日,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实施方案(2019-2021)》(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深圳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补助资金9375万元用于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激励。

③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公立医院规划了发展方向:市属公立医院牵头建区域医疗中心,“主打”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诊疗;区属公立医院建基层医疗集团,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按照规划,2019年至2025年,深圳要组建23个区域医疗中心、23家基层医疗集团,形成“顶天立地”医疗卫生的新格局。

④深圳大小梅沙等6个主线、匝道收费站即将拆除,东部交通拥堵问题将大大缓解。按照市政府关于全市大货运交通组织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推进启用盐坝高速公路新建坝光主线收费站,并拆除大、小梅沙等既有收费站相关工作。

⑤7月4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我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请示》,我市拟将低保标准再次调高至1160元。调整后的低保标准与上海市持平,并列全国第一。

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7月19日至22日举行,书展将面向全市中小学免费派发入场券。深圳书展入场券售价为10元。市民读者可通过三种途径购买:一是展会期间通过会展中心售票窗口购买,二是前往五座深圳书城服务台提前购买,三是关注全新推出的“深圳书展SZBF”微信公众号在线购买。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书展面向全市中小学免费派发入场券,期望为中小学生搭建起公益优质的阅读文化参与平台。

⑦据深圳边检总站消息:今年上半年,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同比增长7.18%,单日最高达到100.5万余人次,单日出入境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刷新历史纪录。

⑧轨道交通四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7月4日,地铁13号线首台盾构机于后海站下井,标志着13号线正式进入隧道盾构施工阶段。13号线为市域快线,将于2023年通车,届时市民乘地铁可直达西丽高铁站、深圳湾口岸。

⑨深圳交警持续加强对泥头车司机的安全教育,据了解,泥头车司机每个月必须线上学习4次,未按规定参加学习的不得驾驶泥头车上路。

天下事

①3日,美国百名专家学者及政商界人士在美国媒体上发表一封致总统特朗普及美国会议员的联名公开信,表示敌视中国对美国无益,这种做法或将孤立美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对此作出回应,中方对信中理性、客观的声音和观点予以肯定,对中美关系抱有信心。

②商务部4日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达成协议,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③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日前公示6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本月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24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871人。

④农业农村部消息,全国25个省区的非洲猪瘟疫区已全部解除封锁,疫情发生势头明显减缓。

⑤针对英国首相就涉港问题发表言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表示,希望英方某些人不要执迷不悟,一错再错。

⑥香港警方7月4日表示,已就1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一带发生的暴力事件拘捕12人。

⑦当地时间3日晚,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盛大阅兵式,隆重庆祝白俄罗斯独立日暨二战中从德国法西斯占领下解放75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96名军人接受检阅,这是中国军队连续第二年参加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

⑧当地时间3日,美国波音公司承诺将投入1亿美元,以帮助两起波音737-MAX客机空难致死的300多名遇难者家庭及受影响的社区。

⑨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报告表示,俄深海潜航器事故主要原因是电池舱室起火。1日,一艘俄罗斯科研深海潜航器发生火灾,共计有14名船员在事故中遇难。

⑩当地时间4日上午10:30,美国加州南部地区发生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里氏6.4级,震中在里奇克雷斯特(洛杉矶东北300多公里)附近,洛杉矶有震感。据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报告,没有海啸风险。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1893.4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达7449.6亿元,同比增长11%,表明我国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正在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②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当地时间4日将中国的评级确认为A1,评级展望为稳定。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