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将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拟设置300张床位 选址龙岗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拟设置300张床位 选址龙岗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深圳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办法(征求修订意见稿)》(以下简称《托养办法》)将于近期出台,18周岁以上深圳市残疾人将能享受居民、社区或机构集中托养服务。

原标题:深圳将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拟设置300张床位,选址龙岗区坪地街道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5日讯“当我老了,我的孩子由谁来照顾?”很多重度残疾人父母的这个担忧将能得到有效解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重点发展居家、社区残疾人托养服务,有计划地推动市、区机构集中托养服务,同时,我市首次加大对残疾人创业的鼓励力度。

据了解,《深圳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办法(征求修订意见稿)》(以下简称《托养办法》)将于近期出台,18周岁以上深圳市残疾人将能享受居民、社区或机构集中托养服务。《托养办法》显示,市残联将对居家安养的残疾人居家建筑进行无障碍改造,对其发放补贴,居家安养低收入居民的居家安养护理服务费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0元,非低收入居民的居家安养护理服务费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对于享受日间照料服务的残疾人,市残联将对社区日间照料服务机构给予资助,为残疾人提供每人每天20元综合补贴。

“重度残疾人是残疾人中的最困难、最弱势群体,在家托养极为不便,家属缺乏专业护理知识,这是政府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深圳将创新启动全市首家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政府买单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服务。”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表示,该项目拟定设置300张床位,建筑面积11700平方米,选址在龙岗区坪地街道。

在会上,《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促进办法》)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促进办法》首次加大对残疾人创业的鼓励力度,不仅有初创业补贴,还可给予免费入驻孵化机构资格或者提供场地补贴。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支持性就业的优秀项目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配套资助经费。(记者 罗莉琼)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