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食品安全宣传周|突查八合里及大牛火锅河粉供应商

2019-07-04 21:31来源:深圳新闻网


经过11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蒸煮后,米浆变成熟化的米片,等待切条。

下面是科普时间:

问题一:日常食用的河粉米/粉分为几类?

食品安全专家刘奕雯:我们日常食用的河粉米/粉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粮食加工品,主要以大米为原料,这种河粉/米粉在熟制后的状态下呈白色或者米白色,粮食加工品由于其食用习惯的及摄入量的原因,按照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此类食品中是不能添加防腐剂、漂白剂。 

另外一种是淀粉制品,主要原料是粮食或者根茎类豆类提取出来的淀粉部分,熟制之后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态,这一类的食品有可能添加了防腐剂、增稠剂、膨松剂(硫酸铝价、硫酸铝铵)。

初步包装好的成品

问题二:河粉/米粉是否可以添加添加剂?市民如何安全选购?

食品安全专家刘奕雯:购买此类食品时应从正规商超购买,食物的感官上应为白色或米白色,表皮光滑无杂质,无异味,尽可能在冷藏条件下储存,储存时间不宜过长,如有酸败应废弃。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