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NBA球星阿隆·戈登空降港中大(深圳) 与球迷比赛投篮

条评论立即评论

NBA球星阿隆·戈登空降港中大(深圳) 与球迷比赛投篮

分享

距离2019年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还有100天,一股NBA之风就已提前吹来了龙岗。7月4日上午,NBA奥兰多魔术队球星阿隆·戈登惊喜亮相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龙岗高校学子零距离面对面轻松交流。

7月4日上午,NBA奥兰多魔术队球星阿隆·戈登惊喜亮相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戈登演示篮球技巧。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蒋北辰)距离2019年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还有100天,一股NBA之风就已提前吹来了龙岗。7月4日上午,NBA奥兰多魔术队球星阿隆·戈登惊喜亮相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龙岗高校学子零距离面对面轻松交流。有趣一幕是,在当天的投篮填九宫格大赛环节,戈登意外地输给了一位大二学生。“Good job!”赛后戈登笑着称赞道,与这位球迷握手祝贺并送上了自己的签名照。

据了解,阿隆·戈登(Aaron Gordon)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小前锋,现效力于NBA奥兰多魔术队。1995年出生的他拥有以罕见的爆发力著称,跑跳能力极强,曾于2013年当选美国篮球先生、麦当劳全明星赛MVP,入选NIT邀请赛最佳阵容。2014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后,阿隆·戈登一直效力于魔术队。

与球迷们面对面交流。

当天,戈登手抱篮球、轻快地踏入位于龙岗区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室内体育馆时,迎来他的是同学和球迷们如雷的掌声和呐喊。打过招呼后,戈登给港中大(深圳)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教学课。抓球、拍球、运球、传球,戈登一边讲解动作一边亲身示范演示。兴致起时,他还玩起了花式篮球,引来现场球迷的高声欢呼。

在随后投篮填九宫格游戏环节,港中大(深圳)大二学生易弘鹏从4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与戈登同台竞技的机会。戈登一投即中后竟忘拿九宫格手牌,不得不折返重取,二投失手重投入篮,不过依旧未能敌过手感火热的对手。最终,学生率先连线九宫格,赢得比赛。“Good job!”赛后戈登笑着称赞道,与他握手祝贺,还送上了自己的签名照。

自拍合影。

活动中,球迷们还围坐一圈,就职业生涯、打球心得等关心的话题与戈登对话。当被问及参加2019年NBA中国赛两支球队洛杉矶湖人和布鲁克林篮网谁会赢时,阿隆·戈登坦言看好湖人队。戈登说,打篮球需要坚定的意志力和勇气,坚持下来才能有收获,“是篮球把我带到了这里,在篮球场上既有心酸有泪水也有爱和欢乐,篮球是我生命中一部分。”在谈到深圳时,戈登称赞,深圳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我去过中国的上海、香港很多城市,非常喜欢中国,也很喜欢中国的食物,尤其喜欢吃点心。”

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NBA主办,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NBA中国赛2019系列活动。

10月12日,2019年NBA深圳赛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正式开赛,詹姆斯领衔的洛杉矶湖人将对阵布鲁克林篮网队。据悉,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NBA国际系列赛第四次来到龙岗举办,届时将再次在龙岗掀起篮球热潮。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