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义工急救培训开班 掌握安全自救与互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义工急救培训开班 掌握安全自救与互救

分享

7月2日,在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怡康医院郭医生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的义工们进行心肺复苏救护培训,共招募了社区内20名义工前来学习。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邱智 李秋婵)为了提高银湖社区义工的急救能力,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尽力帮助身边人,更好地发挥义工作用。7月2日,在罗湖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怡康医院郭医生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的义工们进行心肺复苏救护培训,共招募了社区内20名义工前来学习。

培训伊始,郭医生为义工们简单讲解了基本知识,比如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逃离、触摸鸟类或牲畜后要及时洗手防止流感等。此外,还重点讲解了人员发生触电事故后的救护方法:一旦发现有人触电,应用干燥的木棒或其他绝缘体助其迅速脱离电源,然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郭医生专门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演示,在操作实践过程中,郭医生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和纠正,使义工们在边听讲边实践中基本掌握了正确的救护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义工们学到了基本的救护知识和常识,在现场实践了安全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技巧。义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懂得了生命高于一切,当自己在事故现场时,伸出一双手,就一个动作,就是博爱,是奉献,让每个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用一颗博爱之心,为身边每一个人筑起一座生命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