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田夫现场调研解决前海合作区妈湾片区十九单元三街坊配套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田夫现场调研解决前海合作区妈湾片区十九单元三街坊配套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前海“三城一港”现代自贸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十九单元三街坊位于前海妈湾片区核心区域,经过4年多的全面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一座崭新的现代自贸新城形象初步展现。田夫一行先后来到前海自贸大厦,调研平安国际智慧城市公司入驻及运营情况,现场调研顺丰总部大厦项目,在世茂前海大厦45楼,了解大厦建设及招商运营情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专题调研前海合作区妈湾片区十九单元三街坊及周边项目建设及配套情况,并召开现场协调会,研究解决各建设单位及入驻企业提出的紧迫性问题。

  作为前海“三城一港”现代自贸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十九单元三街坊位于前海妈湾片区核心区域,经过4年多的全面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一座崭新的现代自贸新城形象初步展现。

  田夫一行先后来到前海自贸大厦,调研平安国际智慧城市公司入驻及运营情况,现场调研顺丰总部大厦项目,在世茂前海大厦45楼,了解大厦建设及招商运营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协调会,听取关于十九单元三街坊及周边项目产业导入配套建设问题协调情况、交通保障方案及地下停车位不足解决方案、治安岗亭和照明设施工作安排、铁路公园建设计划等情况的汇报。

  今年是前海城市新中心健全功能要素、完善基础设施的关键之年。妈湾现代自贸城是继桂湾金融先导区之后,前海又一个重要的产业聚集区域。田夫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交通、停车位等问题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时间表,保障入驻企业及员工的生活、工作需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妈湾现代自贸城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将其打造成城市功能完备、环境宜人、国际一流的标杆区域。

  据了解,该街坊的信利康大厦、香江金融中心、前海自贸大厦、前海香缤大厦等4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今年底可提供33.4万平方米办公空间及4.5万平方米商业空间,为入驻企业和员工提供更多的餐饮配套和休闲空间。市政交通设施也正逐步完善,地铁5号线延长线计划9月底开通载客试运营。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