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医疗机构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医疗机构调研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情况。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到我市医疗机构调研

加强基础研究 提升深圳医疗水平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4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深圳医疗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副市长吴以环参加调研。

“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大力提升深圳市原始创新能力”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调研项目之一,医疗机构是重要调研对象。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入了解医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环境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据介绍,我市将卫生健康科技创新放在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位置优先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卫生系统共建各级创新载体91个,其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借力“三名工程”,我市引进了200多个高层次医学团队和900多名高层次人才来深或为深工作。

骆文智充分肯定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通过六个“进一步加强”,提升我市卫生健康科技水平: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全面推进医学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全面推进医学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科研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全面推进我市卫生健康领域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全面推进“三名工程”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全面推进我市医疗卫生合作开放广度和深度,让市民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