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粤B车主注意!7月起,这个区域限行2个月!违规罚200扣3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粤B车主注意!7月起,这个区域限行2个月!违规罚200扣3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做客《民心桥》时透露,目前深圳正在开展慢性病长处方试点工作,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天全市阴天

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早晨局地有(雷)阵雨

出门请带好雨具!

雷电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新兴产业表现亮眼。前5月深圳经济运行数据发布,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19.3%;进出口总额:11034.20亿元,同比下降1.5%;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3%;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3.2%;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91.09亿元,增长6.7%;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11%。

② 《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及实施方案(优化)》正式公布。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将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划定了包括大空港新城、宝安中心区、前海合作区、大运新城等27个海绵城市建设重点片区。

③据“惠东公安”消息:从7月1日至8月31日,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景区,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限行措施:限行时间:7月1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及中秋和国庆法定节假日,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限行方式:采取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即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的前一位数字为准)。

④大医院取消简易门诊后,慢性病药却无法在社康开到,市民依然要去大医院排队购买,这样的尴尬该如何解决?7月3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做客《民心桥》时透露,目前深圳正在开展慢性病长处方试点工作,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

⑤地铁5号线南延线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今年9月底开通载客试运营。5号线南延线即5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自5号线一期前海湾站,终至南山区赤湾站,线路全长7.65公里,共设有7座车站,未来可与2、9、15号线及深惠城际线换乘

⑥7月1日起,我市轻型汽油车开始实施国六标准。新政实施设有2个月过渡期,过渡期内符合条件的国五轻型汽油车仍可办理注册、转入等业务,但是需要先到车管部门进行备案。

⑦继2018年9月在福田登记所登记窗口试点上线人脸识别功能后,2019年7月1日起,人脸识别功能在全市的各登记所登记窗口全面推行!深圳不动产登记告别“肉眼时代”,全面跨入“刷脸时代”。

⑧《深圳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日前出台,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列入当年拟完成立法项目。

⑨2019时尚深圳展今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华丽绽放。7月4-6日期间,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家品牌及设计师将汇聚在深圳这座时尚设计之都,为全世界呈现一场独具魅力的时尚盛宴。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

③外交部发言人批驳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涉港言论时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希望英方不要再自不量力,粗暴干涉香港事务。

④公安部3日对外发布,出台12条措施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包括在现行的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免签入境渠道,扩大免签入境事由范围;提供办理口岸签证、长期签证、居留许可和永久居留便利等。

⑤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132万人次,是2017年的6.3倍。

⑥3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辽宁省开原市遭受龙卷风袭击,风速达23米/秒(9级)。目前初步统计已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现场救援正有序进行。

⑦特朗普表示,他有意提名自己参选总统时的团队成员朱迪·谢尔顿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克里斯托弗·沃勒出任美联储理事。

⑧普京在莫斯科听取了国防部长绍伊古关于科研深水潜航器起火事故的报告,并要求对此展开细查。

⑨欧洲理事会决定提名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担任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选举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担任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

⑩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法国、德国、英国三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扭转低浓度浓缩铀存量突破上限的局面。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对100家互联网企业106项互联网服务进行抽查。其中,房多多、饿了么等18家互联网企业存在未公示用户个人信息收集使用规则等问题,工信部责令相关企业整改。

②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665.54亿笔,金额931.6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0.12%。

③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4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27个基点。

④中国人民银行定于7月10日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