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9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龚利民在万德大厦2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及当前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6月29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龚利民在万德大厦2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各区(新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市排水管理处关于各流域6月污水处理量及进厂水质情况的通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市雨污混接调查的经验介绍,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暗涵溯源工作情况以及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关于清污剥离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及当前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龚利民副主任在综合各方情况后,对下阶段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尽快制定我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方案;二是要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建立排水管网GIS信息系统,形成排水管网“一张网”;三是各区(新区)水务局要加强统筹,动员街道办、排水公司、设计单位等各单位力量,从排水口开始,自下而上系统排查管网存在问题;四是对于进厂BOD小于100mg/L的水质净化厂,应制定“一厂一策”,提升水质净化厂进厂BOD浓度;五是市水务局相关处室要尽快制定暗涵整治技术指南,指导各区(新区)开展暗涵整治工作。(水污染治理处 王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