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治河办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暨汛期防洪排涝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治河办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暨汛期防洪排涝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上午,市治河办在船步街泵站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暨汛期防洪排涝抢险救援应急演练,治河办相关部门及运维管养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演练从实际出发,分别进行了排涝泵站故障抢修、格栅机清障、控制柜软启动器更换和有限空间作业等科目。

  6月28日上午,市治河办在船步街泵站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暨汛期防洪排涝抢险救援应急演练,治河办相关部门及运维管养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演练从实际出发,分别进行了排涝泵站故障抢修、格栅机清障、控制柜软启动器更换和有限空间作业等科目。此次演练检验了作业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提升了治河办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也找出了一些应急预案尚需完善和优化的地方。

  演练结束后,市治河办分管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部门及运维管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突发事件处置职责,相关人员要进一步熟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方法,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危害。(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 李佰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