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新闻战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新闻战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

昨日,深圳新闻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特区报业大厦会堂举行。

原标题:深圳新闻战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守初心担使命,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3日讯 昨日,深圳新闻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特区报业大厦会堂举行。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受邀为深圳新闻工作者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举办。

翟惠生说,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主题教育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要触及灵魂、针对深层次的问题,真正找差距、抓落实。新闻工作者要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初心与每个个体的初心,认清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

他认为,对新闻工作者而言,“传播”不是“传达”,要秉持以群众为中心的新闻导向,真正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去寻找从事新闻事业的“初心”,在新闻报道中,不能“歌德”而要“讲德”;不能“追俗”而要“通俗”;不能“包装”而要“化妆”。如今,新闻仍然是“内容为王”的产业,真实是新闻的生命,特色是其活力所在。新闻工作者还必须提升文化素养,良好的文化素养决定新闻工作者的价值判断;必须注重媒体融合,在网络时代要借助新的手段把优质内容送到受众眼前,送到大众心里。

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主持讲座。会议要求深圳新闻工作者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新闻舆论工作实际密切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媒体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