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香蜜湖美食城的南边静悄悄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蜜湖美食城的南边静悄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转眼间,香蜜湖美食城已经拆掉了一大半,这处曾经感动过无数深圳人味蕾的所在,正在紧锣密鼓地重装上阵。

转眼间,香蜜湖美食城已经拆掉了一大半,这处曾经感动过无数深圳人味蕾的所在,正在紧锣密鼓地重装上阵。

香蜜湖美食城地处城市中心,里面的各色餐厅多是临时建筑。每当夜幕降临,人群便开始向这里聚集,在霓虹灯闪烁的都市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更愿意在一处未必华丽但充满烟火气的食肆相聚,以美酒和美食的名义暂时放下略显沉重的梦想与伪装,在与林立的高楼形成鲜明冲撞的城市“洼地”里大快朵颐,重心更稳,心里更踏实。

我记得曾经和伙伴们半夜相聚在这里撸串喝啤酒,每个人的话语中都充满了无处安放的荷尔蒙;我记得多年后依然是同一帮人相聚于此,但时间这位神奇的魔法师已经开始调理大家的人生,手法轻柔,但效果惊人,让所有人瞬间明白“除了衰老,谁也不知道谁的遭遇”……

人的情感,总是如潮水般聚集、退去,周而复始。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香蜜湖度假村曾风靡深港两地,成为深圳人和来深圳旅游者的必游之地。内地首个赛马运动俱乐部于1991年成立,就在香蜜湖度假村内。此后度假村的衰落和美食城的崛起,则是另一个与记忆潮水消长有关的故事。

在香蜜湖美食城的南边,是一块同样“有故事”的神奇土地。这块土地总面积高达1.4平方公里,是福田区所有社区公园总面积的3倍。此前,深圳高尔夫球场租借了这块地,租期为30年,早在2015年2月17日就已到期,但直到今天,这块地的命运走向依然成谜。

2018年3月30日,深圳规划海洋局发布了一则有关香蜜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告,言明“香蜜湖片区城市设计咨询招标具体范围包括香蜜湖北、中、南三个片区,北至侨香路,南至滨河大道,西至香蜜湖路,东至香梅路、新洲路,面积约4.9平方公里”——深高俱乐部地块,正在南区。如今香蜜湖美食城已经拆了大半,而早已到期数年的深圳高尔夫球场依然静悄悄。

热闹与安静之间,总是显得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