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年台风季如何早防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台风季如何早防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白色预警”意味着48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风“关注级”应急响应,意味着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要求各区、各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按照预案妥善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原标题:深圳发布首个台风预警信号 今年台风季如何早防范?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3日讯 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1日20时45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风“关注级”应急响应,截至7月2日19时记者发稿时,预警信号生效中。据了解,深圳今年“升级”了防台风防汛两大应急预案,创新应急响应,防台风防汛预案在国家四级响应基础上拓展为五级,增加了“关注级”响应,提前部署进入响应状态,最大限度做好应急准备。

“台风白色预警”意味着48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风“关注级”应急响应,意味着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要求各区、各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按照预案妥善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发布及防风“关注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我们应该怎么做?根据今年4月出台的《深圳市防台风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各级三防指挥部、各有关单位加强值班,注意热带气旋的最新情况,了解辖区、行业防风准备情况,做好启动防御措施的准备;各区政府(管委会)落实三防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掌握台风动态,准备启动辖区各项防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通知在建工程和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加强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督促有关单位和业主做好户外广告牌检查加固等防风措施,开展市政树木、设施的排查并及时处理隐患,开展地面垃圾清运,督促市政公园管理单位提醒游客关注台风影响;海事局督促海上船舶和作业人员做好回港避风准备;市地铁集团公司及时在地铁媒体上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据历史资料统计,平均每年影响深圳的台风有4.2次,最多年份为9次,最少年份为1次。台风多发期在7-10月,最早的台风期为4月,最迟的台风期为12月。1949至2018年间登陆深圳风力12级以上的台风达15次。(记者 徐恬)

相关链接

台风预警信号含义

台风白色预警:48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

台风蓝色预警:24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8~9级并将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24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为8~9级,或者阵风10~11级并将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12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为10~11级,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将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12小时内将受或者已经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2级以上,或者已达12级以上并将持续。

[责任编辑:何畅]